close


監察院日前彈劾涉「浩鼎案」的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,中研院院士昨天凌晨發表聯合聲明,譴責監察院在法院尚在審理之際先行使彈劾,根本是未審先判。對此,調查此案的監委嚴正表示,翁啟惠行政違失明確,監委依法行使職權彈劾,並無未審先判。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陳錫柱說,士檢依法處理浩鼎案,未違反偵查不公開,因本案已在訴訟進行中,士檢不予評論。

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信用卡繳學費 分期信用卡機場接送比較

聯合聲明指出,監察院在法院進行審理之際,採納檢方片面指控,沒有給翁院士適當的說明機會,即倉卒結案,並逕行彈劾翁院士。監察院此舉,實是未審先判,既不合情,也不合理。對此,監察委員包宗和表示,監察院調查的是翁啟惠違反行政責任而非刑事責任,監院是依據《公務員服務法》第6條,及違反利益迴避決定彈劾翁啟惠,並非根據《貪汙治罪條例》,那是屬於司法權的範疇,監察院不會去碰觸。

包宗和強調,翁啟惠的行政違失相當明確,因此審查會上所有監察委員全票通過彈劾,至於中研院士所指控的「未審先判」,更是毫無道理。「法院判決對我們來說或許有參考價值,但不會完全照抄,何況法院三審定讞可能都拖好多年,要等定讞後才調查,監察院是否又會被民眾指責效率不彰?那乾脆關門算了!」包宗和說,將來刑事判決不管是有罪或無罪,都不會影響監察院的立場,即使判無罪,行政有明確違失,還是可以依法彈劾。監察委員王美玉說,翁前院長的行政責任疏失,在彈劾案文內已經寫得非常清楚,至於院士的聯合聲明,個人沒有特別評論。監察委員仉桂美則表示,監察委員依職權行使法定責任,調查報告已經上網公布,中研院士們可以仔細看看,免費機場接送 信用卡 2018「我們本來就是超然獨立行使職權」。針對中研院士發表聲明,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陳錫柱指出,浩鼎案是社會矚目案件,士檢偵查期間對外說明時機及內容,均遵循法務部所頒布的新聞處理要點,沒有違反偵查不公開情事。(中國時報)

現金回饋卡機場接送




1785DFA6F6DF5C72
arrow
arrow

    tammylesli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